立委補選期程遭疑政治操作 林俊憲嗆:王鴻薇沒那麼偉大!

▲▼王鴻薇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王鴻薇剛當選台北市議員就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投入立委補選選戰,遭外界質疑是「落跑議員」。(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訂於明年1月8日投票,遭部分人士質疑選舉期程僅60天創下史上最短,是政治操作,中選會今(4)日也澄清,2014年的立委補選辦理期間為43天。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日就在臉書批評,不是時間太短,是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怕離議員就職日太近很尷尬吧?

林俊憲表示,這年頭什麼事情都可以牽扯到政治操作,連補選日期也可以,王鴻薇提到補選只有60幾天是「史上最短」,但中選會已經澄清補選日程最短從43天到86天都有,這次的時間剛好在中間值而已,「拜託不要連這種上網就查的到的事都要造謠好嗎?」他解釋,立法院每年有2個會期,上半年從2月1日開始,算上補選後當選者需要組織人事、熟悉立院運作以及整理辦公室的時間,其實只剩不到1個月就要正式上工,所以補選完全沒有拖延的理由,「如果還沒準備要上工那就別參選。」

此外,林俊憲指出,「想半天也想不透她說的政治操作是什麼?」他認為,尤其對中山北松山的居民來說,一天沒有新立委就是一天沒人在國會為他們爭取權益,「唯一想得到的原因就是補選離12月25日議員就職日太近」,王鴻薇怕大家投票時想起她不是才剛就職過嗎?怎麼又出現在選票上了?「想要拉長時間洗掉大家的記憶,『忘了她就職即落跑』。」

林俊憲最後表示,但不管怎麼樣,「妳尷尬是妳家的事,國家運轉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尷尬就停下腳步,妳沒這麼偉大」,他提到,這些問題早在王鴻薇跳出來「承擔」前就該想好。他也大酸,當選就職可是喜事,為什麼要遮遮掩掩呢?到時一定會幫王鴻薇大力宣傳慶祝,「要不就有骨氣一點別就職了,沒有這種『我全都要』的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