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習近平需要外國敵人 將國內注意力轉移至台灣、日本

▲▼共機擾台示意圖。(圖/路透)

▲最新《中國軍力報告》顯示,中國到了2035年將擁有多達1500枚的核彈頭存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上月底發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顯示,中國到了2035年將擁有多達1500枚的核彈頭存量,還預測了解放軍對台的4大可能軍事行動。專家警告,現在北京當局面對內憂不斷,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需要一個外國敵人來分散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到台灣、日本、菲律賓等等,而不是集中在他身上。」

五角大廈上月底發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若中國依照目前核武製造的速度,到了2035年將擁有多達1500枚的核彈頭存量,比現有多出3倍;同時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律師、政治時事評論家章家敦(Gordon Chang)上月底在世界政治研究所(IWP)舉辦的活動上指出,習近平正在實施二戰以來最快的軍事建設,但美國的政治和軍事機構並沒有認真對待、缺乏急迫感,「習近平一直在談論戰爭,是時候相信他的話了,不幸的是美國人沒有這麼做,這不是國家生存的良方。」

章家敦表示,中國的目標是用核武恐嚇(intimidate)美國,看到北韓和俄羅斯在威脅使用核武後未受嚴懲,中國也躍躍欲試,「中國看到普丁正逍遙法外,北韓現在生意興隆。天知道還有誰要加入他們的聚會。」

中國近來因為嚴厲的封鎖防疫措施,正引發國內民眾集體反抗的白紙革命,章家敦認為,對於20大剛結束宣布連任的習近平來說,他需要一個外國敵人來分散中國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到台灣、日本、菲律賓等等,而不是集中在他身上,美國必須重建防禦和威懾,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美國防部報告出爐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核彈頭數量2035年將增至1500枚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