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參選立委 吳欣岱看出國民黨的問題:人才庫已經見底

▲王鴻薇出席台北市黨部感恩茶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席次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才剛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投入選戰。對此,醫師吳欣岱表示,這其實這意味著,國民黨的人才庫已經見底。

吳欣岱表示,從立委補選提名就可看出國民黨現在的問題。王鴻薇雖然已經是資深議員了,但仍然甘願冒著即刻落跑的風險,也要在議員選上之後,就參選立委,冒著失信於選民的罵名,「我認為,這其實這意味著,國民黨的人才庫已經見底,毫無年輕人才出線的機會與空間。」

吳欣岱說,王鴻薇自己也應該知道,為什麼當年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之後摔跤,就是因為韓國瑜前腳市長還沒坐熱,後腳就自得意滿地跑去選總統,等於是把高雄市民當傻子耍。自負過頭,埋下大敗的因子。

吳欣岱指出,國民黨為了選舉,不得不要一位剛選上的資深議員,背負落跑罵名就是要選,也讓人看見國民黨勢利、不近人情,把議員當作棋子的一面。更何況,選舉勢必要花費更多資源與精神,感覺國民黨真的資源多多,而且別忘記,泛綠陣營在這次選舉中,地方民意代表(縣市議員)的層級,整體獲得地席次是成長的。這或許意味著,本土陣營不是沒有機會去得進一步的國會席次。「王鴻薇議員真的要做這麼錯誤的決定嗎?」

王鴻薇2日已正式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面對外界質疑她跑,她重申是「不計個人毀譽、為大局而戰」,並二度鞠躬致歉,且哽咽強調「王鴻薇不是林智堅!國民黨不是民進黨!」會勇於面對對手的萬箭穿心、槍林彈雨,自己都在所不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