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喊「趙介佑我開除的」 黃揚明打臉:他沒有開除黨員的權力

▲吳怡農出席民權國小校慶。(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等罪,轟動一時,如今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席次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為回應外界質疑背後的黑道勢力,稱「趙介佑是我開除的,他父親也是我請離開黨部的」,但媒體人黃揚明卻打臉稱吳怡農根本沒那權力。

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批評,民進黨徵召吳怡農,是黑道治國、黑道治黨的延伸。對此,吳怡農強調,這次是他在選舉,希望大家全力檢視自己的一切努力與作為,對於黑道這件事不予置評,一年多前事發時,「趙介佑是我開除的,他父親也是我請離開黨部的。」

吳怡農指出,黨部也花了很多時間清點所有黨員,把所有不符合資格的黨員請離黨部,這樣的前提下還要扯黑道,為了選舉做這樣的操作實在可惜,相信選民不希望政治競爭淪為抹黑。

不過,黃揚明在《盧秀芳辣晚報》表示,趙介佑的爸爸趙映光已經發聲明說他沒有被吳怡農請離開黨部,還有一點是趙介佑不是吳怡農開除的,因為民進黨開除黨員的程序是地方黨部的評議委員會做出決議,黨部主委沒有開除黨員的權力,是評議委員會做出決議,送到中評會決定,他最多就是知情,或是要求他們開會,他要講最多就是講到這個程度。

黃揚明指出,去年4月份的新聞,趙介佑的事情爆發,民進黨中央黨部連發兩次新聞稿要求台北市黨部盡快處理,吳怡農當時說還有程序要跑,可能要等個3天,後來中央黨部炸鍋才提前開,那時候因為趙映光就是評議委員會的召集人,所以先辭掉,別人遞補上去,才開這個會議,所以吳怡農說是他開除的太簡化了,因為民進黨黨章查一下,從來沒有黨部主委可以開除黨員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