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候選人喝茫上路!二度酒駕撞翻2騎士 落選4天後被判刑

▲▼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涉酒駕,遭判刑6月。(圖/翻攝郭榮先臉書)

▲參選議員的郭榮先酒駕撞傷人,法院將他判刑6月。(圖/翻攝郭榮先臉書)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今年九合一大選中,登記參選北市第三選區市議員的候選人郭榮先,在6月初的聚餐中飲用威士忌,結束後卻酒駕上路,醉醺醺追撞上2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造成騎士全身多處擦挫傷,他酒測值高達0.78毫克,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選舉結束4天後,法院判決也出爐,郭榮先被判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參選北市議員的郭榮先,在這次選戰中落選,而選舉結束後4天,他在今年6月1日晚間酒駕的判決結果也出爐,判決指出,郭男當天在北市中山區某餐廳聚餐,席間喝了不少威士忌,處於酒醉狀態,卻仍執意自行開車離開,當天深夜11點半,就在路口追撞1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再波及旁邊另一台機車,2名騎士雙雙倒地,幸好只受有擦挫傷。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郭男留在原地,並主動告知員警其為肇事者,員警對他實施酒測,發現酒測值竟高達0.78毫克,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法院審理時發現,郭男於2018年度也曾因公共危險案件被判3月徒刑,並易科罰金執行完畢,5年內又再度犯案,可見他並未知所警惕,依法加重其刑;另外,甚至今年還有過失傷害遭判拘役30天的前科,審酌他坦承犯行,但未與2名受傷騎士和解及賠償的態度,判他2罪合併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