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隊球員骨頭「自溶消失」身高剩170公分 X光一照竟患鬼怪骨病

▲▼骨頭消失 。(圖/星視頻)

▲檢查結果 。(圖/星視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廣州一名23歲的男子原本有180公分高,但隨著駝背越來越嚴重,他不僅身高「縮水」到170公分,而且動一動就頭暈,甚至出現嘔吐、嗜睡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才得知,脊柱骨居然自己「消失」不見了,最終被確診為罕見的「脊柱大塊骨溶解症」。

▲▼骨頭消失 。(圖/星視頻)

▲小胡原本是籃球校隊的主力球員 。(圖/星視頻)

據《星視頻》報導,23歲的小胡(化名)一直是籃球校隊的主力隊員,高三健康檢查時,醫生曾提醒他出現了駝背和脊柱側彎,但是他並沒有重視,慢慢地駝背越來越嚴重,身體也每況愈下。

小胡身高從180公分減少至170公分,後背好像有個「駝峰」,平時根本沒辦法躺平,而且動一動就頭暈、嘔吐,甚至嗜睡。到醫院後,醫生發現小胡的脊柱骨居然自己「消失」不見了。

▲▼骨頭消失 。(圖/星視頻)

▲▼檢查結果圖 。(圖/星視頻)

▲▼骨頭消失 。(圖/星視頻)

醫生介紹,這是一種罕見的脊柱大塊骨溶解症(Goharm-Stout Syndrome),被業內稱為「鬼怪骨病、幽靈骨病、消失骨病」;侵犯脊柱的病例全球近70年來只有約60例,小胡是大陸華南地區首個脊柱大塊骨溶解症病例。

對此,醫生制定了詳細的治療方案,首先、手術進行脊柱矯形,以改善外觀,穩定脊柱,防止畸形進展導致脊髓損傷和癱瘓;其次,用藥物抑制骨內淋巴管增生,阻止脊椎骨繼續「溶解」和乳糜胸進展,減少營養丟失和感染風險;第三,為小胡做基因檢測,尋找病根並精準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