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手機鏡頭起霧!PO照稱「捷運失火嘛」 開玩笑遭送辦下場曝

▲男子為了好玩,PO出一張照片表示,「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圖/翻攝爆廢公社)

▲男子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表示,「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翁子皓/高雄報導

高雄的許男8月17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高雄捷運車廂內霧茫茫的照片,並表示「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結果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高雄地院近日審結,判許男要賠償1000元。

許男PO出一張高捷車廂內的模糊照片,稱「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那麼大」,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的討論,紛紛留言「你鏡頭該擦了」、「你眼睛霧掉了」、「建議不要發這種文,造成恐慌要負責任」、「鏡頭該擦一擦了」。

高雄捷運查證後澄清,該列車無任何異常,亦無任何車上旅客有向司機員或車站人員反映車上有冒煙情事,故該貼文疑似為惡意之惡作劇,高捷列車與全系統一切正常。同時,高捷也向捷運警察隊報案,希望能讓發文者記取教訓。

許男發現事情鬧大後,在貼文補充致歉表示,各位廣大網友及高雄捷運抱歉,其實是當天是下大雨導致鏡頭有霧氣,所以拍起來才會霧濛濛的,原本只是想會心一笑,所以PO在廢版上,沒想到搞出那麼大風波,造成大家困擾真的很抱歉。不過許男仍被警方移送法辦。

許男供稱,他當時不知道發佈該貼文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他是基於好玩有趣才PO文,真的不知道會造成這麼大的風波,是新聞出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於是立即PO文道歉。

法官認為,許男的行為違反社維法,他散佈謠言的舉動,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但考量他發現自己釀錯後,有在臉書貼文澄清致歉,且違序後態度良好,因此判他賠償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