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大規模!閱讀嘉年華今登場 教長直言:閱讀是非常重要養分

▲▼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嘉年華今登場,潘文忠表示,閱讀是非常重要養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嘉年華今登場,教長潘文忠表示,閱讀是非常重要養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年台灣最盛大的閱讀活動「歡樂閱讀嘉年華」,今(3日)先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今年150個合辦單位規劃超過250場的創意閱讀活動,規模歷年最大,而且首次推出兩天的精彩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疫情總會過去,但閱讀不能停止,而且閱讀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養分,期盼共同創造台灣的書香社會。

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首日在中正紀念堂登場,這場一年一度的活動,除了配合新課綱融入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等STEAM五大領域進行規劃,更結合雙語教育、多元文化、本土語言及食農教育進行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指出,台灣閱讀節已經舉辦10屆,成為台灣指標性的活動,2020年獲頒美國圖書館協會「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充分展現台灣豐沛的閱讀活力,許多外國使節來參加與展攤,顯示閱讀不分國界、不分年齡層,讓世界各國從台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深厚的文化涵養。

▲▼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嘉年華今登場,潘文忠表示,閱讀是非常重要養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嘉年華今登場,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圖/記者許敏溶攝)

▲▼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嘉年華今登場,潘文忠表示,閱讀是非常重要養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進一步表示,去年一整年有超過806萬冊的圖書資源被借閱,比起109年增加了122%,彰顯了公共圖書館專業服務在疫情期間的重要性,而專業便利的線上服務,帶動「電子書」成為新的閱讀風潮,也是民眾溫暖且堅強的心靈後盾。

今年活動共有150個單位投入閱讀節活動,並規劃出250個活動場次,規模為歷年最大,潘文忠說,看到現場許多熱烈參與的大小朋友,正可以了解閱讀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養分,期盼大家一起創造台灣的書香社會。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則表示,希望藉由閱讀嘉年華活動,創新閱讀推廣活動及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傳統閱讀推廣思維,持續點燃民眾閱讀熱情,打造從0歲到100歲都能享受並樂在其中的全民閱讀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