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習近平認防疫令學生「感到沮喪」 暗示可能鬆綁封控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正當「白紙運動」引發國際關注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日到訪北京,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有外媒指出,習近平首次作出回應,並暗示可能會放鬆防疫管控。

據CNN報導,一名歐盟官員透露,習近平接見米歇爾時表示,不滿防疫封控政策的主要是學生,他們在歷經3年疫情後「感到沮喪」,並暗示中國大陸可能會鬆綁防疫管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該名官員還表示,習近平提到Omicron變異株與Delta變異株相比,死亡率更低,這讓中國大陸對進一步鬆綁防疫政策感到更開放;不過,儘管疫苗接種率很高,但長者接種率較低,這為防疫帶來挑戰。

彭博社指出,習近平雖未明確表示會鬆綁防疫封控,但此次時他首次公開表示,新冠病毒的威脅正在減弱。

另外,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提到病逝的第三代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稱其任職期間,高度重視和關心中歐關係發展,曾多次訪問歐洲國家,同歐盟和歐洲國家領導人保持密切交往,推動建立了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機制,促進了雙方各領域對話合作。

習近平接著說,「我們將繼承他(江澤民)的遺志,繼續鞏固發展好中歐關係;中方將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歐關係,願同歐方加強戰略溝通協調,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報導指出,米歇爾表示,歐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會干涉中國內政,歐盟願做中方可靠、可預期的合作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