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1.5萬噸垃圾山又自燃 濃煙狂竄...民眾罵:不用蓋焚化爐了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缺乏焚化爐而導致垃圾堆置問題嚴重,南投市垃圾暫置場目前堆放達1.5萬噸垃圾山,今天清晨5時許竟又疑因沼氣自燃發生大火,火光濃煙四竄;消防局獲報後派出人車全力灌救,但預估要延燒數日才能完全撲滅,但隨濃煙散發的惡臭已引發地方民眾抱怨連連,在社群上大酸:「這樣就不用蓋焚化爐了,蒸蚌(真棒)!」

▲消防隊和南投市清潔隊合力控制垃圾暫置場火勢。(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消防隊和南投市清潔隊合力控制垃圾暫置場火勢。(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清晨5時16分左右接獲通報,得知南投市垃圾掩埋場發生火警,派出第一大隊、中興分隊、南投分隊、名間分隊、草屯分隊等單位警義消30人和5車,前往射水將火苗撲滅、降溫;而今天南投地區平均空氣品質其實不錯,環保署監測數據維持在「綠色」的良好等級,因此火光和濃煙憑空從八卦山麓竄出,包括國道3號高架橋上、名間鄉等地都能明顯看到橫空煙柱,引發民眾側目、憂心討論。

▲南投市垃圾掩埋場再起大火,消防隊出動灌救中。(圖/翻攝南投縣議員當選人林儒暘臉書)

▲南投市垃圾掩埋場再起大火,消防隊出動灌救中。(圖/翻攝南投縣議員當選人林儒暘臉書)

南投市公所表示,清潔隊則出動3部挖土機、隊員20人,迅速開闢防火線,控制火勢;目前已將火場燃燒面積初步控制在500平方公尺,後續將由清潔隊配合消防局持續進行滅火,期望儘快撲滅火勢。

市公所說明,南投市清潔隊目前現場暫置垃圾約1萬5000公噸,打包區1萬7000公噸,近2年來一直積極要求縣府環保局協助清運,但南投市日產出60公噸垃圾,清運能量卻不足十分之一;縣府於今年9月開始積極增加轉運量,目前月約可以外運3000噸垃圾,不幸今日凌晨又不明原因起火,目前火勢已經控制,初步起火原因疑似垃圾堆積產生自燃,實際原因待消防局鑑識判斷。

市公所清潔隊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避免將電池、打火機、瓦斯罐等物品混入一般垃圾,否則將造成垃圾易燃,危及環境及相關工作人員安危;縣府環保局也表示會積極搶救火場、撲滅火勢,後續會持續加強轉運能量,儘速去化垃圾,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