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遭撤銷碩士 王鴻薇:台大要不要處理陳明通?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甫當選的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在幾番掙扎後,決定接受黨的徵召代表國民黨出戰民進黨吳怡農,爭取這一席的補選立委。並在12/2上午,由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鴻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最有希望接任民進黨黨主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因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遭撤銷學位,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他現在更關心台大要不要處理指導教授陳明通?陳明通要不要道歉?陳明通又要如何交代這件事?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接連被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掀起政壇抓論文抄襲的風潮,鄭文燦也被檢舉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

王鴻薇對此表示,論文抄襲除了林智堅外,現在冒出鄭文燦抄襲,但她更關心台大要不要處理陳明通?陳明通要不要道歉?現在前有林智堅、後有鄭文燦,而陳明通都是指導教授,根據規定,學生抄襲違反學術倫理,指導教授也該連帶受處置。

王鴻薇認為,不要因為陳明通現在是局長,就可以免除責任,陳前幾天才在立院公然說林智堅沒抄襲,而現在鄭文燦道歉了,請問陳明通怎樣對外交代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