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特仕車明年2/3首航!行駛路段時刻曝 逾10人團體「即起搶訂」

▲▼EMU3000特仕車抵台。(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EMU3000特仕車11月6日抵花蓮港。(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觀光車隊亮點之一的EMU3000型新美學自強號首編「特仕車」,11月抵台交車,目前正進行試車,台鐵敲定「特仕車」將於明年2月3日首航,即起開放10人以上團體旅客訂票外,設有吧檯的第6車也首度推出「整車廂包車」,12月7日開放預訂,最多限30人,採30人全票計費。

台鐵EMU3000新美學自強號首編「特仕車」11月6日抵達花蓮港,11月7日卸船,與其他EMU3000新自強號不同的是第6車商務車廂設有吧檯;另外觀細節也與其他EMU3000型列車區隔,車身上方邊條有別其他編組採紅色或綠色,特仕車採紅、藍、綠、黃等4色混搭邊條,呈現日籍設計師眼中的台灣特色,紅色代表熱情、藍色是知性、綠色為靜謐與黃色的豐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MU3000城際列車採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EMU3000型「特仕車」班表也出爐,台鐵敲定特仕車將於明(2023)年2月3日首航,每逢周五到周日以21次、22次團體列車行駛樹林=台東間運行載客,其中22次規劃上午6時54分從樹林發車,11時28分抵達台東;21次預計下午4時05分從台東發車,晚間8時37分到樹林,目前僅開放10人以上團體客預訂,即起已可訂票。

由於特仕車第6車特仕車廂設有吧檯,車廂內有30個座位,該第6車廂目前正研擬「整車廂包車」方式開放預訂,鎖定企業行號或旅行團等團體,商務車廂最多限搭30人,包車採30人搭乘區間的自強號全票計費。

台鐵表示,因應國旅日益熱絡及促進花東地區觀光旅遊,台鐵局於112年2月3日起逢周五、六、日恢復團體列車,並以新購EMU3000型特仕車行駛。

此外,特仕車第6車廂僅設30席座位,空間寬敞並設有吧檯,適合商務會議及團康聯誼,台鐵局表示,台鐵將首次開放供單一團體旅客「包租車廂」,訂於111年12月7日起受理,歡迎團體旅客提出申請。詳細訂票資訊請上台鐵官網查詢或於上班時間電洽02-238995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