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觀賞條件最佳」火星衝12/8登場 天文館直播解說

▲火星衝12月8日報到,是10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火星衝。(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火星衝12月8日報到,是10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火星衝。(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天文迷注意!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暌違兩年多的「火星衝」預計12月8日報到,這也是未來10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火星衝,觀賞條件極佳,天文館也將在當天晚上19時30分起,由天文館解說員與知名Vtuber(虛擬直播主),共同透過專業天文望遠鏡,在 YouTube「台北天文館」頻道介紹這顆神秘的紅色行星。

天文館指出,12月8日登場的「火星衝」不僅是兩年多來火星再次接近地球,而且是未來十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火星衝,在此前後一、兩周內,火星亮度達到-1.9等,透過望遠鏡可以看到它表面的細節變化,而且整夜可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文館進一步指出,火星衝大約每隔780天,兩年多才發生一次,此時火星、地球與太陽約略排成一線,經度相距180度,火星在太陽西落時東昇,直到日出前才落下,不僅整夜可見,而且離地球較近,視直徑較大也較亮,而在「衝」前後一個月內,透過較大口徑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平時難以得見的火星地形特徵、雲霾塵暴和極冠變化等,是最適合觀察火星的機會。

台北天文館在12月8日晚間將與春魚工作室合作直播,由解說員和Vtuber埃穆亞、熙歌透過輕鬆有趣的互動,提供精彩的火星畫面並了解相關知識。相關天象預報資訊及直播連結,請參閱天文館網站-出版品-2022火星衝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