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論文抄襲「國圖還查得到」 館方:程序完成後就下架

▲▼鄭文燦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透過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可發現,論文暫時未下架。(圖/翻攝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

▲儘管台大已經撤銷鄭文燦碩士學位,但國圖網站傍晚仍可查到鄭文燦論文。(圖/翻攝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論文抄襲案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公開坦承,已經接獲台大通知,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及抄襲,被撤銷學位,而依照過去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被撤銷學位後,當天林在國家圖書館的論文就被火速被下架,但直到晚上18時為止,鄭文燦論文尚未下架,國圖表示,待收到台大公文,走完程序後就會將論文下架。

繼林智堅爆發碩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鄭文燦2011年在台大國發所就讀碩士在職專班時,其碩士論文也被檢舉抄襲,而且抄襲比例超過3成,台大在接獲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結果在昨天透過雙掛號寄給被檢舉人與當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出席位於龜山區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落成典禮,媒體詢問台大審查其碩士論文結果是否出爐時,卻避談離去。(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動說明收到台大通知,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圖/桃園市府提供)

今天傍晚鄭文燦主動對外發佈聲明,已經收到台大通知,指2011年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檢舉案,經過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審議,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有涉及抄襲,撤銷碩士論文,但也強調自己沒有抄襲動機,將尋求行政救濟。

由於台大在今年8月召開記者會,宣布林智堅抄襲並撤銷其學位,當天國圖就收到台大公文,隨即將林智堅在國圖的紙本跟電子檔碩論一併下架,外界也好奇國圖是否也在今天收到台大通知並下架鄭文燦論文。

《ETtoday新聞雲》稍早上國圖的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查詢鄭文燦在台大的論文,目前仍然還在網站上,並未被下架。

國圖館長曾淑賢則表示,今天下午忙著排練明天早上舉行的「111年台灣閱讀節嘉年華開幕」活動,還不確定是否收到台大公文,若收到台大公文,走完內部程序,就會將鄭文燦的論文下架。

▲▼鄭文燦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透過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可發現,論文暫時未下架。(圖/翻攝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

▲鄭文燦論文指導教授為陳明通,口試委員之一是林佳龍。(圖/翻攝國家圖書館論文查詢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