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吃小黃瓜噎住無法呼吸 勇媽神反應...哈姆立克法秒救回兒子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一對小兄弟,日前吃飯時,就讀小1的弟弟突然被小黃瓜噎住,無法吸呼,嚇得一旁的哥哥不知所措,幸好機警的媽媽趕緊衝過來,從背後抱著他做哈姆立克法,壓了兩下後,卡在喉嚨的小黃瓜就吐了出來,順利解圍,這名冷靜的媽媽也被網友稱為「地表最強媽媽」。

▲媽媽替男童實施哈姆立克法             。(圖/民眾提供,下同)

▲媽媽替男童實施哈姆立克法 。(圖/民眾提供,下同)

▲媽媽替男童實施哈姆立克法             。(圖/民眾提供,下同)

一名7歲就讀小一的謝姓男童,11月27日和哥哥在家吃阿嬤做的涼拌小黃瓜,阿嬤把小黃瓜切成半圓形,每片約零點5公分厚,兩人一面吃一面玩,小黃瓜噎住7歲的男童喉嚨,哥哥被嚇得不知所措,在3公尺外的媽媽見狀,趕緊跑過來,從背後抱住已無法呼吸,整張臉已漲紅了起來的男童的胸部,兩下子就讓小黃瓜吐了出來。

而謝姓男童的父母經營早午餐店;男童的媽媽表示,從小對育嬰安全觀念就相當重視,很喜歡看孩子發生噎住等危險狀況如何解救,孩子噎住採取哈姆立克法解圍的影片,一直在腦海裡出現,當天孩子被小黃瓜噎住,馬上派得上用場,迅速解除危機。

父母事後也不斷叮嚀男童,吃東西務必細嚼慢嚥,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