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馳汽車傳大量員工被放「無薪假」 人數多達25%「最長達3個月」

▲恆大汽車恆馳5首輛車下線。(圖/翻攝恆馳微博)

▲「恆馳5」首輛車下線。(圖/翻攝恆馳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旗下恆馳汽車才推出最新車款「恆馳5」,就傳出有大量員工被停工留職(無薪假),且時間超長,從12月1日至隔年2月28日,長達3個月。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接近恆馳汽車的人士透露,本次優化淘汰整體比例為10%,部分業務條線或高於此數,另有25%員工停薪留職1至3個月。

▲恆大汽車恆馳5首輛車下線。(圖/翻攝恆馳微博)

該名人士還說,恆馳汽車的人員架構是按同步研發9款車型配置的,鑑於當下疫情及市場原因,公司進行戰略調整,降本增效,集中資源確保恆馳5的生產交付,以及恆馳6、7的研發量產。

恆馳汽車10月29日才公告稱,新車款「恆馳5」正式開啟交付,首批交付100輛。恆馳汽車還說,後續批次車輛將陸續發往各地交付到車主手中。

不過,由於恆大集團面臨著流動性問題,市場對於恆大汽車的可持續經營能力也保持質疑。

另外,市場今年8月曾傳言,恆馳汽車將被收購,恆馳汽車總裁劉永灼當時表示,「公司一直在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實力企業對恆馳汽車錶達了投資意向,不存在被併購一事。」

▲恆大汽車恆馳5首輛車下線。(圖/翻攝恆馳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