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當選後改戰立委挨轟「落跑」 他曝關鍵:因為沒別的可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曾數次表態不願參加台北市立委補選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日晚間卻出現大轉彎,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對戰民進黨籍的吳怡農。王鴻薇此舉被不少親綠粉專批評為「落跑議員」,但媒體人朱凱翔認為,換位思考就知道綠營一定會打「落跑」這一點,「因為沒有別的可打」。

▲▼ 吳怡農,吳怡農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吳怡農將代表民進黨參加立委補選。(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11月30日提名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國民黨方面,黨主席朱立倫屬意剛在台北市拿下高票連任的市員議王鴻薇出戰,但王擔心會被質疑還未上任就落跑去選立委,可能會對未來的政治生涯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在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以及蔣萬安多次勸說之下,王鴻薇1日晚間終於點頭答應,國民黨中央將在今日(2日)正式宣布徵召。不少親綠粉專得知消息後,紛紛開轟王鴻薇是「落跑議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鴻薇點頭接受國民黨徵召。(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朱凱翔1日深夜在臉書「不演了新聞台」PO文分析,其實只要換位思考,就知道綠營一定會打「落跑」這一點,「因為沒有別的可打」,然後有些藍營支持者會傻傻地跟著自我懷疑,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國民黨支持者期待已久的新陳代謝,新生代全面接班,徐巧芯、王鴻薇、張斯綱、李柏毅、鍾沛君,去挑戰立委,哪個沒有任期問題?最遲再過6個月,他們一樣要投入立委選舉」。

朱凱翔接著說,除非根本不支持接班,不然王鴻薇提早半年開戰又怎樣,總不可能晚半年就不算落跑,「打落跑,是綠營唯一一招,藍營跟著掉入這個議題設定,就太傻了。落不落跑,從來不是問題,參選人的品質、政見主張、擘畫願景,才是。別中計,難道你要讓黃承國的傀儡當選?」

▼朱凱翔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不演了新聞台)

媒體人朱凱翔談王鴻薇。(圖/翻攝自Facebook/不演了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