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打算聯絡普丁 等他要結束戰爭再來談

▲▼俄羅斯總統普丁23日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多次不給普丁面子。(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真的想結束烏克蘭戰爭,他會願意進行俄烏開戰後與蒲亭的第一次對話。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承諾,不會逼迫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和談。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是在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做上述表示。 拜登今天在兩人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他目前沒有計畫聯繫蒲亭(Vladimir Putin),但未排除這項可能性。

拜登表示,假如蒲亭有意找到方法來結束戰爭,他會在跟法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盟邦諮詢後,與蒲亭坐下來對談。

馬克宏先前表示,將在結束華府行程後,再次與蒲亭對話,並示警不要切斷與蒲亭的聯繫。 馬克宏在白宮的記者會上則承諾,不會逼迫基輔政府違反其意願與俄羅斯和談。

他說:「我們永遠不會敦促烏克蘭做出他們無法接受的妥協。」 拜登與馬克宏都矢言長期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