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快看!盤點5個「養髮小秘訣」,早一點睡覺超管用

▲▼養髮小秘訣。(圖/Unsplash)

▲落髮年齡日漸下修。(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落髮」已成熱搜關鍵字,現代人越來越早面臨到掉髮困擾,使得如何養髮成為重點,盤點日常養髮小妙招,讓你頭髮牢固、強韌度提升,頭髮豐盈了,看起來相對減齡。

▲▼養髮小秘訣。(圖/Unsplash)

#多補充黑色食物

以中醫理論來說,腎主髮,黑色入腎,建議可以多吃黑色食物來幫助養髮,像是黑芝麻、黑豆都對生髮很有幫助。

#補充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和頭髮健康息息相關,它有助於產生紅血球與血紅素,血紅素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到頭皮和毛囊中,使髮絲健康,營養師也提醒,吃東西時應避免油膩或是過多甜食攝取,能減緩落髮困擾。

▲▼養髮小秘訣。(圖/Unsplash)

#洗頭前先梳頭

建議在洗髮前先將頭髮梳開,頭髮梳順之後,能避免洗髮時大力拉扯,洗髮後也需要全部吹乾,別濕著頭髮就入睡,頭髮濕潤比乾髮時來得脆弱,這時候拉扯容易導致落髮。

#凡事不要想太多

有時候落髮是因為生活壓力使然,建議盡量保持心情愉悅,並找到好的方式來紓解情緒,有時候焦慮想太多也是造成落髮的原因。

▲▼養髮小秘訣。(圖/Unsplash)

#早一點睡覺

晚睡或是熬夜都會影響身體代謝,建議每天睡滿7小時,讓體內代謝能正常運作,若是睡眠不足導致氣虛,容易讓頭髮脫落,務必要注意。

►不餓就是飽了!盤點瘦子的「6個好習慣」,難怪胖不起來

關鍵字:

落髮, 養髮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