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誤植屏東縣長票數! 三立發聲認「有失誤」怒駁不實指控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才剛結束,不過有觀眾發現三立電視台當天一度錯植屏東縣縣長票數,引發熱議。對此,三立今(1日)發聲明,認了人員操作疏失,但已於第一時間更正並以字幕向觀眾說明,並已懲處相關人員。另外三立也對後續衍生的不實指控,表示將除予以嚴厲譴責,並將逕行蒐證後予以訴追,以維權益。

▲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與屏東市長候選人李清聖掃街遊行           。(圖/周春米服務處提供,下同)

▲三立電視台誤植屏東縣長開票,發聲回應了。(圖/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三立聲明全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2九合一選舉,本公司所屬三立新聞台於11月26號選舉結束後,旋即進行各地開票資訊之報導,期給予閱聽大眾掌握最新開票資訊。但當晚之開票報導,本公司在屏東縣長開票部分,因人員作業疏失導致雙方票數錯置之事件,已立即於第一時間進行更正,並以字幕向閱聽眾說明,惟部份人士包含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等仍將此單純之作業疏失,無限上綱為假新聞,並衍生諸多不實指控,嚴重傷害本公司商譽,本公司除予以嚴厲譴責外,並將逕行蒐證後予以訴追,以維權益。

回顧事件,11月26日當晚8點11分,本公司因人員操作疏失,誤將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女士與蘇清泉先生之得票數錯置,造成二人票數顛倒,人員發現錯置後立即回報現場督導,並於8點12分即時進行更正。本公司除在鏡面上以「計票員操作失誤 屏東周春米及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稍早計票員操作失誤 屏東周春米及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及「本台稍早周春米與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等字幕向閱聽眾進行說明及澄清外,並由節目主持人以口播方式就票數錯置一事進行說明;此外亦致電向中選會、通傳會陳述事件原委,說明第一時間的處理澄清暨更正事宜,中選會、通傳會皆在第一時間立即掌握事件原委。

針對本次作業疏失,本公司坦然面對並已懲處相關人員,也於11月29日當天將內部行政調查報告,送至中選會及通傳會。此外,本公司亦將儘速召開自律委員會,除由內外部委員進行相關事項之檢討外,會議內容將作為同仁之教育訓練素材。三立新聞台肩負媒體社會責任,一向秉持專業、品質、正能量,對於各方指正虛心接受,也盼各界理性公評,切勿無限上綱,以訛傳訛。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