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氫動力版CR-V」傳2024亮相 將與NSX同一據點生產

▲本田氫動力CR-V傳2024亮相。(圖/翻攝自Honda)

▲本田傳出將在以CR-V為基礎,推出氫燃料電動車,最快2024亮相。(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雖然電動車成為未來主流,但本田(Honda)並不打算放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近日更宣布將在2024年推出一款以CR-V為基礎的氫燃料車,屆時將作為CR-V的衍生車型,並以少量生產的方式販售。

據了解,本田將在Ohio州的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生產,該據點也是Honda NSX的生產地,其他負責項目還包括Acura PMC Edition車型及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賽車的,自2016年成立後可說是本田頂尖研發技術的大本營。本田也十分看好新款FCEV氫燃料車,認為到了2040年電動車與氫燃料車將占全球銷量100%。

▲本田最後一輛NSX Type-S下線。(圖/翻攝自Honda)

▲氫燃料版CR-V將與NSX同樣由Ohio州的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性能製造中心生產。

事實上,本田最早在2002年就推出首款氫燃料車,名為FCX,最終在2017年交棒給Clarity,隨後原廠也在2021年停產Clarity。因此對本田來說,對氫燃料技術並不陌生。

除了本田之外,其他車廠如BMW、TOYOTA也都積極開發氫燃料技術,BMW執行長Oliver Zipse更表示將在10年內推出可行的氫燃料車,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親自下場測試氫動力Corolla,顯見對氫動力的發展相當重視。

▲本田氫動力CR-V傳2024亮相。(圖/翻攝自Honda)

▲本田氫動力CR-V傳2024亮相。(圖/翻攝自Honda)

▲本田對氫燃料動力並不陌生,最早在2002年就開發出FCX。

►福斯Caddy Maxi新車首次亮相 空間機能強化升級超貼心

►太熱賣!法拉利「首款休旅Purosangue」暫停接單 交車最久等2年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