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講錯話? 「烏克蘭10萬兵陣亡」整段被刪剪掉重發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針對英國脫歐,再度重申歐盟立場。(圖/路透)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9個月,歐盟呼籲成立專責法庭,針對俄軍的戰爭罪進行審判。不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在現場的發言卻意外轉移了焦點,她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萬多平民和10萬名烏克蘭軍官死亡。」結果在會後的逐字稿紀錄中,完全沒有看見這句話,就連釋出的影片也經過了刪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1月30日提出設立「專責法庭」,以國際法為基礎讓俄羅斯高官接受戰爭罪審判,並提議扣押遭到凍結的俄羅斯資產,尋求賠償烏克蘭戰爭損害的合法選項。

范德賴恩強調,「俄羅斯必須為其可怕的罪行付出代價,包含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侵略罪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了死亡、破壞和難以形容的痛苦。」范德賴恩接著提到,「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萬多平民和10萬名烏克蘭軍官死亡。」沒想到這句話卻意外轉移了焦點。

這段話在歐盟後續釋出的逐字稿中完全沒看到,就連現場影片也經過刪減,但仍舊被部分媒體發佈出來,並進行了比對。烏克蘭武裝部隊新聞處主管塞尼克(Bohdan Senyk)表示,他無法證實范德賴恩提到的數據,「我必須強調,關於烏克蘭軍隊損失數量是機密訊息。」

根據聯合國報告,自戰爭開始以來,大約有1.7萬人死亡;但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辦事處指出,實際數字應該更高,現在有很多數據都是不完整的。烏克蘭官員先前表示,光是馬立波(Mariupol)的平民死亡數可能就高達2.1萬。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