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登記立委補選!點出民進黨大敗關鍵 「初選機制崩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由於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請辭力拼選舉,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的立委缺額將進行補選。蔣萬安的老對手、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1日下午前往登記參選,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只有短短5周,會努力讓選民看到過去在民間的努力。另外,他也提到,這次地方選舉大敗,其中一個教訓就是「初選機制的崩壞」,未來應該讓初選常態化、徵召應該是例外。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吳怡農表示,剛剛完成立委補選登記,感到責任非常重大,接下來5個禮拜只有一件事要做,「盡我全力爭取中山、北松山朋友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他強調,這次選舉的2個承諾,一是「乾淨的選舉」,這次選舉不會掛廣告招牌、不會插旗子,希望帶動不同選舉文化;二是「正面選舉」,就是只談政見、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希望大家看到一場良性政治競爭。

吳怡農說,這次補選只有5周,時間基本上都被壓縮了,除了基層拜會外,也希望讓選民看到,儘管沒有贏得公職職位,但過去幾年在民間還是相當在努力推動國防工作。

至於民進黨甫遭逢九合一選舉大敗,是否會讓補選更加艱難?吳怡農說,「我們現在有很大的責任要爭取社會信任」,上周民進黨受到很大的教訓與考驗,但民進黨不是沒有跌倒過、失敗過,選民對民進黨有高度期待,這也表示我們要更努力、認真贏得大家的支持。

吳怡農也提到,上週選舉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整體來說,其中一個教訓就是「初選機制的崩壞」;他喊話,未來必須回歸傳統,初選應該常態化、徵召應該是例外,希望以後每位民進黨同志可以記得黨的傳統精神,一切以民意為基礎。

至於目前高機率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王鴻薇,在上午受訪時稱「不怕吳怡農」?吳怡農笑說,「吳怡農沒有這麼可怕」,不論對手是誰,最大的挑戰是要在短短5個禮拜內,爭取市民朋友支持,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