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 台裔眾議員劉雲平當選民主黨黨團副主席

▲▼台裔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圖/路透)

▲ 台裔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圖/路透)

文/中央社

洛杉磯選出的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今天當選眾議院民主黨黨團副主席,在眾院民主黨領導階層排名第四位,成為首位擔任這個職位的亞裔人士。

劉雲平透過聲明稿感謝同黨議員,期待以黨團副主席的身分為國家服務。劉雲平點名幾位與他競爭的傑出同事,包括眾議員丁格爾(Debbie Dingell)、畢提(Joyce Beatty)、狄恩(Madeleine Dean),期待在118屆國會繼續合作。

劉雲平在聲明中說,他以眾議院民主黨成員的身分自豪,「在困難時刻,我們成功抓住了美國理想的精神,為人民贏得了法律和選舉勝利。民主黨人向美國公眾展示了理性領導的可能性」。

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今天舉行閉門會議,選出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擔任黨團領袖,也是美國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成為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接班人。

裴洛西11月曾宣布,共和黨明年1月接掌眾院後,她將卸下民主黨眾院領袖職位。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贏得眾院多數席次,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已獲選為黨內眾院領袖,可望成為新任議長。

傑福瑞斯將成為眾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今天另選出黨鞭克拉克(Katherine Clark)、黨團主席艾吉拉(Pete Aguilar)、黨團副主席劉雲平。

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劉雲平自2014年首次當選聯邦眾議員至今,是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成員,並擔任民主政策和傳播委員會聯合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