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敗訴!國語日報非政府捐助法人 教長:了解後再因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蘇揆沒有詢問去留的問題。(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最高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潘文忠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後再做因應措施。(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社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昨(30日)二審最高行政法院確定國語日報社勝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日)表示,綜整研判顯示,國語日報成立的主要資源來自政府,教育部還沒收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等收到判決書與詳細了解後,再做相關因應措施。

教育部在2017年9月5日,認定國語日報社為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隨即以法人主管機關角色,要求國語日報修正捐助章程、改選董事,之後國語日報社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進行提起行政訴訟,一審判決國語日報社勝訴,教育部提起上訴,二審昨也被駁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會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昨天最高行政法院審理,認定教育部不是國語日報捐助的財團法人,駁回教育部上訴,全案也確定,教育部如何因應。

潘文忠則表示,國語日報因為幾年前內部有紛爭,教育部提出很多事證,教育部非常審慎檢視過去多年來,包括成立相關政府檔案資料,以及當時董事親名簽署,都表達當時為民意代表,不是捐資者,綜整研判,當時國語日報成立主要資源來自政府,教育部才是捐助者。

對於昨天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潘文忠指出,教育部還沒收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等收到判決書與詳細瞭解判決書內容後,再做相關因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