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生被關方艙悲吼不公!官方通報「她已道歉」:造成惡劣影響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微博30日瘋傳一段錄音檔,一名18歲女學生被關方艙,疑似求助工作人員提供暖氣、和藥物遭到拒絕,飆罵工作人員,質問「我們是畜生嗎,憑什麼把我們拉過來」。甘肅蘭州中川園區管委會官微1日發通報竟回應,有網友在新浪微博發佈音頻,引起網友大量轉發,造成惡劣影響。

30日,一則被指是榆中縣第一中學女學生的錄音檔曝光,1分59秒內容曝光令人聞之鼻酸。當時,女孩疑似求助工作人員提供暖氣、和藥物遭到拒絕。網傳錄音檔顯示,女孩剛開始語氣正常,她說,「二樓有地暖,他們熱的連被子都蓋不住。」之後,她質問,「為什麼三樓這個情況,我們都在生病,我們跟你們要藥,你們說沒有藥。」

她情緒崩潰怒吼,「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你以為我害怕你嗎!班裡40個人拉來了30個!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你們拉我們填倉嗎!」。

女孩撕心裂肺喊,「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們拉不來人了,拉學校是吧,半個學校的人全部拉來填倉!」、「你們想幹什麼!我今年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你們沒有孩子嗎」!

▲▼方艙醫院,大陸疫情,上海,新冠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方艙。(圖/CFP)

▲大陸各地都在大規模興建方艙醫院。(圖/CFP)

據中川園區管委會官微1日通報,網傳「11月30日上午,榆中縣第一中學18歲女生在方艙質問工作人員」的錄音,經核實,該女生系甘肅財貿學院學前教育某班學生羅某某。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甘肅財貿學院共有師生9500餘名。11月27日22時50分,核酸檢測機構檢出該校29名陽性人員後,學校快速報屬地防疫部門請求轉運救治,屬地防疫部門嚴格按程序複核核酸檢測情況後,於28日晚21時快速將複檢後的29名學生及時閉環轉運至方艙醫學觀察,此29名學生轉運至方艙前學校均已經通知學生核酸檢測結果,入艙時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提供了核酸檢測陽性報告。其中,羅某某核酸檢測結果N靶標29.80、ORFlab靶標 30.04、內參靶標26.05。該方艙樓高五層,設床位2200張,採用中央空調採暖,艙內溫度保持在18℃-22℃。現有醫護人員220名,每4小時一班輪流值守。方艙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方艙醫院裝備配置指南》,配備了相應急救設備和藥品。

11月29日15時許,羅某某向方艙工作人員反映所在房間暖氣不熱並索要感冒藥,因艙內工作人員較少,未能對其需求及時給予解決,羅某某情緒激動指責工作人員,並將護士站桌面工作用品推搡在地,又將自己錄製的錄音轉發至相關微信群。11月30日,有網友在新浪微博發佈錄音檔,錯誤認定為甘肅蘭州榆中縣第一中學18歲女學生在方艙內質問工作人員的錄音,引起網友大量轉發,造成惡劣影響。經溝通說明,該網友已刪除其微博發佈內容。

通報竟稱,「事發後,我區防疫辦和甘肅財貿學院相關負責人快速趕赴方艙,與學生本人進行了耐心溝通說明,對其所提問題進行瞭解釋、相關訴求快速予以解決。其本人也充分認識到了自己過激行為、不實言論造成的危害,深刻認識到自身錯誤,並通過班級微信群進行了道歉。下一步,我們將舉一反三,進一步強化方艙管理,做好在艙人員服務保障和情緒疏導,同步加強醫療救治,確保人員安心居艙、儘快出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