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再生能源衝擊 台電邀大用戶為座上賓分享意見

▲台電邀大用戶為座上賓分享意見。(圖/記者楊漢聲翻)

▲台電邀大用戶為座上賓分享意見。(圖/記者楊漢聲翻)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電台東區營業處處長邱雲祥日前邀請100瓩以上大用戶,分享台電近年因應再生能源大量併網對電力系統衝擊。

邱處長表示,台電因應政府能源轉型政策,持續建構再生能源友善併網環境,例如加強電網建設,擴充可併網饋線容量,台東是少數可併網容量有餘裕的地區。另外,為因應太陽光電併網容量增加,供電壓力移轉至傍晚太陽西下之後,預計112年起實施新時間帶,就是尖峰時段改至下午4點至10點,這改變衝擊較大,但是經過1年半的試辦期,及台電的說明,大部分用戶已了解這是全世界的趨勢,並擬妥應變方式,已大大減少影響程度。

台電推出「電動車充換電設施電價」,讓有電動車的民眾或是提供充電樁服務的用戶申請,透過能源管理系統可以有效管理充電效率及在離峰電價便宜時段充電,節省電費支出。台電都是為穩定供電為前提,並盡可能引導用戶於離峰時段用電,尖峰時段少用電,以降低發電設施投資的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