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林肯號」海上發生火災 9名水手受傷但不會返航

▲▼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驚傳起火事故,有9人受傷。(資料照/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證實,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於11月29日上午發生火災,造成9名水手受傷。海軍第三艦隊發言人表示,受影響者僅為輕傷,已在艦上接受治療。目前林肯號位置距離南加州海岸約30英里(48.2公里)處,火勢「迅速」撲滅後將繼續執行任務。

綜合《福斯新聞》等美媒報導,美海軍第三艦隊發言人博伊爾(Samuel Boyle)中尉11月30日向媒體表示,尼米茲級(Nimitz-class)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前一天上午發生火災,在沒有其他單位協助的情況下,小組迅速撲滅了火勢,有9名水手受到輕傷,其中大多數出現脫水症狀,所有傷者皆已在船上接受治療。

報導指出,博伊爾並未提供火災通報與撲滅的具體時間,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另外,火災發生時林肯號正在距離南加州海岸30英里處進行例行性任務,目前將繼續在該地區執行任務,不會返航。事實上,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8月份才剛結束了為期7個多月的西太平洋部署後返回美國,林肯號也剛在本周稍早離開聖地牙哥進行維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