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太遠無法顧好大家庭」逼弟媳辭60K工作 大姑4字狂洗腦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聲稱,女同事工作待遇還不錯,月薪6萬元,每天準時在傍晚5點30分下班,但大姑認為公司距離婆家太遠(車程約40分鐘),以「將來無法顧好大家庭」為由逼迫辭職,還狂用「為了妳好」等說法洗腦,「我同事非常為難,該如何應付這種情況呢?」大多數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勸同事搬離婆家,而且千萬不能辭職。

▲▼ 哭泣,傷心,OL,悲傷,失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原PO的同事被大姑逼迫辭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PO文表示,身邊有一名女同事最近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她婚前工作待遇還算不錯,月薪6萬元、周休二日,每天準時在傍晚5點30分下班,偶爾加班也不會超過晚上8點;然而,同事婚後搬到婆家居住,距離工作地點有40分鐘的車程,大姑以「公司太遠將來無法顧好大家庭」為由,逼迫辭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姑)還說以我同事的能力,未來可以找到更優的工作。」原PO無奈地說,大姑現在天天對同事施壓,說是為了她好才會這樣建議,還說如果以後有小孩會比較好照顧,希望她接受婆家眾人的好意,「我同事覺得這樣太強人所難,等同被剝奪工作權,要大姑給她一些時間思考,結果大姑編了一套說法,讓同事的老公也要求她辭職,同事非常為難,該如何應付這種情況呢?」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家一面倒留言力挺原PO的同事,並建議她不要真的因此辭職,經濟獨立才有自主權,「可以考慮搬去公司附近,每天睡飽一點,事情少煩一些,生活品質應該會更好」、「大姑住海邊?自己要硬起來啊!不硬起來只會讓婆家更予取予求」、「千萬別離職,6萬元將來請保母照顧小孩都有剩!結婚後一定要有自己的經濟實力」。

還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她表示,結婚時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因為工作是排班制的,所以會輪到早班、晚班或假日班,婆家提親時就表明希望她換工作,「那時候(我)莫名有膽地直說,『為什麼不是XXX(我老公)換工作來配合我跟照顧家裡?』後來就沒聽過這個話題被提出來了。那些只出一張嘴的,真的不要理,萬一自己的家庭出問題,他們會負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