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突尼西亞「悲劇英雄」在法國出生 哈茲里2屆3進球

▲▼法國格列茲曼、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下同)

文/中央社

突尼西亞連2屆世界盃足球賽首勝都在小組賽最終戰才開張,且都靠著前鋒哈茲里進球取勝,可惜這1勝都未能率領突尼西亞晉級,也讓哈茲里淪為悲情英雄。

31歲前鋒哈茲里(Wahbi Khazri)出生於法國,2013年代表突尼西亞國家隊參加國際賽,在今年卡達世界盃之前,已是國家隊進球排名第2多的球員(24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茲里在2018年世界盃小組賽3場賽事就有2顆進球,分別攻破比利時和巴拿馬大門,包括小組賽最終戰出戰巴拿馬,突尼西亞靠著哈茲里關鍵進球,拿下該屆唯一1勝,同時終結40年以來在世界盃連續13場不勝的窘境。

▲▼法國格列茲曼、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哈茲里這次擔任突尼西亞隊長,儘管首戰出戰丹麥未能上場,第2戰出戰澳洲則從替補出發,第3戰迎戰衛冕軍法國,攸關突尼西亞能否晉級的關鍵戰役,哈茲里總算出現在先發名單。

突尼西亞靠著哈茲里下半場第58分鐘單刀直入破門,先馳得點,這一球也帶給法國不少壓力,只能趕緊換上主力陣容,哈茲里在完成任務後也功成身退,換上其他隊友繼續出擊。

儘管突尼西亞最終以1比0擊敗法國,但同一時間開踢的澳洲以1比0擊退丹麥,也讓突尼西亞晉級夢碎。 哈茲里連2屆小組賽最終戰都扮演英雄,可惜依舊未能率領突尼西亞從小組賽突圍、締造隊史在世界盃新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