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王鴻薇、徐巧芯表態不參加! 國民黨不辦初選直接徵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30日將通過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提名辦法,由於時間緊迫,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四條第一項「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之規定,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要無私無我,才會團結勝選,「最後的成功才會是屬於我們的,屬於台灣人民的」。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立委,留下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中選會迅速敲定立委補選本周五登記截止、明年1月8日投票,時間緊迫,國民黨內呼聲高的北市議員王鴻薇,態度堅定表明不參選。

朱立倫表示,雖然選舉初步已經結束,但還有12月18日嘉義市長選舉,以及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所以國民黨沒有一絲一毫自滿,也沒有一分鐘的高興,會持續檢討反省,未來一定會走對的路,堅持提對的人,只有對的人才有機會勝選。他強調,國民黨一定要無私無我,才會團結勝選,「最後的成功才會是屬於我們的,屬於台灣人民的」。

除了王鴻薇、市議員徐巧芯都已表態沒有意願參選,不分區立委鄭麗文也表示自己已經是立委,沒有參選的必要;而目前公開表態有意願參選的,則有前立委羅淑蕾、以及前議員王浩,不過王浩則說交由朱立倫決定,另還有不分區立委李貴敏也在點名之列。

國民黨組發會說明,中選會已於11月22日發布台北市第3選區選舉公告,並於11月28日至12月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112年1月8日投開票;南投縣第2選區選務作業時程尚未決定,惟應於出缺事由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組發會表示,有鑒於補選選務時程緊迫,難以依國民黨提名辦法規定之程序進行登記、協調、初選等作業,並考量缺額補選選區均為黨籍立委遺缺,須爭取更多時間進行有意參選人士實力評估與協調整合作業。

因此,組發會建議第10屆立法委員台北市第3選區、南投縣第2選區缺額補選本業候選人之提名,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四條第一項「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之規定,由中央黨部以徵召方式推薦員參選。

組發會表示,為徵召最適人選參選,並促進黨內團結和諧,中央及台北市黨部正積極推動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徵召作業,惟尚須時間方能完成,但因候選人登記將於12月2日截止,謹建請同意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徵召人選授權由中央黨部決定,協助徵召人選及時完成候選人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