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1個月才交接!里長連任失敗「秒關門不理」里民傻了:哪招

▲▼投票 九合一大選 投票所民眾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2022九合一大選日前落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4天,照理來說,接下來會在12月2日公告當選人名單,12月16日前發給當選證書,12月25日新任地方公職人員正式就職上任。就有網友在地方社團表示,他們里的里長沒有連任成功,但明明還有一個月,卻在選輸後就關門不理里民,讓他傻眼直呼「哪招?」話題引發議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們里的里長選輸、連任失敗,「可是,不是還有一個月才交接……這個月您不是還有領現任里長薪水,怎就關門不理里民了?哪招?」話題一出,意外爆出不少「災情」,「我們里長也是啊!停車場狗大便也不清了,地也不掃了。」「我們這邊的附近里長,開票出來確定敗選的當晚,就收完整間里辦公室了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人直呼,「欸不是,那個里長事務費是我們的納稅錢欸!說休息就休息喔?」「這有什麼?還是我們里完勝,選輸當晚還能跑去當選里長總部叫囂嗆聲,真的很奇葩!」不過,也有網友說,「搞不好人家需要調適一下心情。」「別這麼說,讓他哭個幾天。」「這個月是療傷期。」「心碎了,修復中。」

還有人安慰原PO,「換個想法,好險這一屆沒上。」「這樣的里長,選輸了,是里民之福。」「換個角度想,沒選上表示做得不夠好啊!才會讓里民選擇別人做看看啊!」「羨慕能換人做,我們里還是萬年里長呢!也沒其他人出來競選,躺著都能上。」

▲▼九合一大選 開票 投票所 計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網友爆料,里長得知落選後就不做事了。(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郭書成過去就曾透露,里長法令上不是領薪水,而是領每月4萬5000元的事務費(下屆起調為5萬元),而里長並非公務員,依法可兼職,最常見為開藥局、雜貨店,也有人會開課、演講來賺些外快。

郭書成還爆料油水方面的秘辛,「確實會有一些業內情報,像是旅遊回扣有些人會收,應該也算公開的秘密,但就幾千、幾萬元,對我來說CP值很低,收幾萬塊賠一生,所以不收。」他也聽過有里長靠土地利益撈油水,「像都更裡的『牽勾仔』,就是幫忙搜集同意書的中人,能夠獲取龐大的利益;或是開發案的土地徵收、新建案的產生等等,都會有一些利益在裡面。」此外,一些傳統的台灣人仍會覺得里長是社區頭人、地方仕紳,會有人為了榮譽感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