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0年牛肉麵名店水餃、餛飩大腸桿菌超標 遭開罰6萬

▲台中50年牛肉麵名店水餃、餛飩大腸桿菌超標,遭開罰6萬。(圖/食安處提供)

▲台中50年牛肉麵名店水餃、餛飩大腸桿菌超標,遭開罰6萬。(圖/食安處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抽查台中市36家業者架上販售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結果位在台中女中旁的知名牛肉麵老店「壹等涼」販售的冷凍高麗菜肉水餃、鮮肉餛飩等2件產品,經初驗及複驗大腸桿菌都超標,分別裁處3萬元、共計遭罰6萬元,也要求業者將不符衛生標準的產品銷毀。

食安處表示,截至10月底抽驗市售架上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計53件,品項包括冷凍水餃、調味毛豆、干貝醬、涼麵、壽司、甜點等檢驗衛生標準項目,確認是否有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及腸炎弧菌等食品中常見的微生物。結果有2件不符衛生標準,已分別裁罰3萬元,未來將持續加強市售食品食材等查驗,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安處說明,市府運用台中食安資料庫進行分析,以未曾稽查或有違規紀錄的風險業者實施抽樣查核,包括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及餐飲外帶店等。此次專案查核業者的作業環境、人員衛生及產品保存溫度,常見缺失項目,包含食材未離地置放、未出示體檢報告等,均已輔導並改善完成,產品的保存溫度也都符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