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遭批「不如江宜樺」 黨內人士:江、蘇滿意度無法相比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時中「為台北挺身而出」選前之夜。(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為此請辭黨主席,但慰留口頭請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需要他協助穩定政局。針對黨內拿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抨擊蘇戀棧,政壇人士指出,江宜樺2014年下台,不是因為要負政治責任,「而是他當時的滿意度只剩將近1成」。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非但未能重現2020年黨主席蔡英文連任總統時的817萬票光榮,執政縣市更一口氣倒退到「4+1」,僅力保南部的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大本營以及澎湖縣。苦心打下的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等地,也遭國民黨奪回。

針對蘇貞昌口頭請辭獲慰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蘇貞昌不如2014年請辭下台的江宜樺;還痛批蔡英文才是民進黨此次挫敗的最大戰犯,已被民意教訓,卻仍想著鞏固自身權位,「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了」。

2014年初爆發太陽花學運,重創國民黨聲勢,導致接續在年底登場的九合一大選讓民進黨搶得反攻機會。而當時身為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在學運期間下令警方驅離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引爆世代衝突,重創當時的政府形象,最終在選舉結束不久後,於12月請辭下台。

針對近來又有質疑蘇貞昌戀棧的耳語,政壇人士說,當年江宜樺下台,滿意度只剩下15.6%,不滿意度高達66%;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滿意度是更低的14.4%、不滿意度高達73.6%。相比現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都還維持近5成的狀況,完全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