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趁黑五折扣「瘋買300支iPhone」 走出店外秒遇搶匪!損失300萬

▲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微軟,Apple,microsoft。(圖/記者洪聖壹攝)

▲紐約第五大道上的蘋果旗艦店28日凌晨發生男顧客遭搶案件。(資料照/ETtod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第五大道的蘋果旗艦店為24小時全天候營業,一名27歲男子28日凌晨1時左右趁著黑五折扣,到店裡購買300支iPhone手機,分別裝在3個大袋子裡,沒想到男子走出店外不久就被2名搶匪盯上,對方朝他臉上揮拳,最終搶走其中一整袋iPhone,價值高達9.5萬美元(約新台幣292.8萬元)。

據「AppleInsider」等外媒報導,一名27歲匿名男子28日凌晨前往紐約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購買300支iPhone 13手機,店員將手機分裝進3個大袋子裡並交給他後,男子在凌晨1時45分準備走回他的車上,但此時另一輛車突然在他旁邊停下,2名搶匪跳下車要求他交出袋子,儘管男子奮力抵抗,臉部挨揍一拳,搶匪仍設法搶走其中一袋後驅車逃亡。

▲▼iPhone 13。(圖/路透)

▲男子買了300支iPhone 13,被搶匪奪走125支,損失折合台幣將近300萬元。(圖/路透)

紐約警方聲稱,被搶走的大袋子裡裝有125支iPhone手機,價值9.5萬美元。至於為何男子會買這麼多iPhone,警方則表示,受害者經常到蘋果第五大道商店大量採購,再透過自己的小公司轉手賣出,這次被搶的iPhone也是他訂單的一部分。報導稱,男子選在凌晨購買可能就是為了減少大白天當街被搶的機率,不過當時蘋果正在進行黑色星期五的促銷活動,搶匪很可能事先就有犯案計畫了。

報導指出,男子傷勢不重,案件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紐約市警局並未公布嫌犯的外表描述或車輛訊息。有國外網友質疑,Apple實體商店通常不會向經銷商賣貨,會有專門代表負責安排大額採購訂單和謹慎的配送服務,「聽起來很像是內部人員監守自盜或是詐領保險金。」不過也有人認為,Apple會知道手機的序號,買家也一樣能查,一旦手機開始使用就能和執法部門合作追蹤嫌犯。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