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555天「同事口罩要脫了」 他上班超怕!千人喊完蛋:要重新認人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天起戶外免戴口罩了。(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人苦守555天,明天(12月1日)終於等到口罩鬆綁令!不過有網友苦惱直呼,明天看到同事的「久違容貌」,就怕認不出誰是誰。文章曝光後,引發千人炸共鳴笑稱,「那些口罩殺手要現出原形了」、「要重新認人了」;不過也有人堅持不脫口罩,「繼續戴口罩+1」、「不脫+1」。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崩潰吶喊的表情,接著發抖直呼「禮拜四口罩鬆綁令,我唯一擔心的是...認不出同事跟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台人團結堅守555天,明(12/1日)起,取消全部室外空間、室外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的規定;但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口罩規定,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議。

文章曝光後,引來3000多名網友笑虧「完蛋了」、「只是變回原廠設定而已」、「那些口罩殺手要現出原形了,哈哈」、「拜託繼續戴著」、「要開始化妝了...超懶」、「打回原形,『照騙』修更大」、「我超臉盲,有戴口罩跟沒戴口罩,我都認不出來」、「別擔心還有緩衝期,室內還要戴一陣子」、「真的,有些剛進國高中的,已經讀兩年了,還沒見過同學或老師的真面目,有些人線上上課也戴著口罩」、「我擔心我的顏值下降」。

不過留言串中,許多網友仍喊「我還是會一直戴著口罩」、「口罩戴著再+1」、「我才不脫呢」、「到現在還是有人確診~繼續戴口罩,保護自己」、「還是會戴好戴滿,已戴十幾年」。

▲▼12/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12/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指揮中心指出,民眾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仍應維持全程戴口罩,符合6大情形者則得免戴口罩: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2. 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
5.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6.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除了上述條件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的規定。

至於校園部分,教育部指出,從12月1日起執行新措施,調整為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但室內空間(室內場所)維持應全程佩戴口罩,若屬致詞、演講、講課、拍攝個人/團體照或進行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類之課程及教學活動等時,可以不戴口罩,但於課程開始前及結束後,仍須佩戴口罩。

▼室內致詞、演講或唱歌等,學生可以不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11日市桃園市各級學校開學日,小學生上課入校情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