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5、6碗燒酒雞進補 南投廚師車尾燈沒亮…被警攔下噴9萬原因曝

麻油雞。(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男子吃完麻油雞、燒酒雞後騎車上路,酒測值超標遭判刑。(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林姓廚師在工作的餐廳內吃了5、6碗燒酒雞及麻油雞補身體,騎車返家時被警方攔檢酒測,不料酒精濃度竟達0.29毫克,明顯超標,因此遭依法送辦。由於此次已是林男第2次酒駕,南投地院依法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指出,111年10月26日晚間6時許,55歲的林男本職為廚師,下班後他順便在工作的餐廳裡吃下5到6碗含有酒精的燒酒雞、麻油雞,晚上9時許再騎車回家。

然而因林男的車尾燈沒亮,遭員警攔停,意外在林男身上聞到酒味,經酒測後其酒精值達每公升0.29毫克,已經超標,當場依法送辦。

南投地院審酌林男已是第2次酒駕,所幸未肇事就被警察查獲,考量其坦承犯行,因此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