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白紙運動」被抓!陸外交部:BBC「裝受害者」惡意碰瓷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8日批評中國大陸的防疫政策,包含BBC一名記者在上海「白紙運動」現場被大陸警方毆打並逮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表示,BBC記者在警方執法過程中拒不配合,卻做出一副受害者的樣子,「這顯然秉承了BBC惡意碰瓷的一貫作派。」

▼BBC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採訪過程中被警抓走。(圖/翻攝推特)

▲▼採訪「白紙運動」被抓!陸外交部:BBC記者「裝受害者」惡意碰瓷。(圖/翻攝推特)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壞上指出,據向上海方面了解,事實是,27日晚,上海警方為維護社會秩序,依法勸離某路口現場聚集人員,這其中包括一名BBC駐上海的記者。

趙立堅提到,在警方明確告知該名記者即將對現場人員進行勸離的情況下,該名記者拒絕離開,且一直沒有向警方表明自己的記者身份,警方遂將其強制帶離,並在對其開展必要身份核查及法律告知後,請其自行離開,有關程序完全在法律法規框架下進行,「這位BBC記者在警方執法過程中拒不配合,卻做出一副受害者的樣子,而BBC則立即歪曲事實,大肆炒作BBC記者在工作中被警方所謂『逮捕毆打』,把髒水潑向中方。這顯然秉承了BBC惡意碰瓷的一貫作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強調,外國記者在中國依法享有新聞報導權利,同時也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採訪報導時應提前出示記者證,不得從事與記者身份不符的活動,「這對任何媒體都不例外,與所謂新聞自由也沒有關聯。在中國有許多外國媒體,為什麼每次都是BBC在現場出問題?這是應該認真思考對待的問題。」

趙立堅還反問,BBC是如何報導中國的?從「陰間濾鏡」到涉疆、涉港歪曲報道,許多人對BBC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黑歷史」印象深刻。2019年以來,BBC在涉港報導上無視暴徒暴行,卻指責「香港警察暴力執法」。

▼大陸多地爆發「白紙運動」。(圖/路透社)

▲▼中國北京27日晚間出現民眾抗議集會,白紙革命、白紙運動。(圖/路透)

在涉疆報導上,BBC駐京記者僅採用幾張非實景衛星圖片和反華人士的所謂報告,便炮製「世紀謊言」對新疆大肆攻擊抹黑。

在涉疫情報導上,甚至將公路反恐演習視頻作為中國暴力防疫「證據」,為什麼總是BBC出現在各種現場呢?BBC記者究竟是去報導新聞還是去製造新聞呢?

最後,趙立堅說,「英方應該尊重事實,謹言慎行,收起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玩弄雙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