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今推舉陳其邁代理主席 黨魁補選3人呼聲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民進黨中常會今日(30日)將共推代理主席人選,各派系有共識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至於未來誰最有可能接棒黨主席,知情人士透露,屏東縣長潘孟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都是可能的人選。

▲▼屏東縣長潘孟安,潘孟安             。(圖/記者徐文彬攝)

▲潘孟安擔任屏東縣長,有足夠的政治歷練。(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民進黨中常會30日將共推代理主席人選,處理嘉義市長選舉、立委補選提名,各派系有共識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由於改選黨主席攸關2024年總統大選布局,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接下來由誰接棒比較好,綠營各派系都有不同的意見。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嘉全也是可能的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新潮流、正國會以及英系已經逐漸聚焦,可能競逐黨魁的人選分別為潘孟安、林佳龍和蘇嘉全,其中潘孟安擔任屏東縣長有足夠的歷練,2024年總統大選黨內呼聲副總統賴清德聲望最高,若由親賴的潘接任,將有利於後續布局。

不過,民進黨內部也有部分人士支持賴清德「親征」黨主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7日受訪時直言,潘孟安、林佳龍、前主席卓榮泰都不錯,甚至由賴清德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林佳龍是民進黨中生代的重要人物。(圖/ETtoday資料照)

林佳龍。(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