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斑馬線「真的有斑馬」!4.6萬人見超萌畫面笑了

▲▼斑馬紋的斑馬線。(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超酷的斑馬線真的有斑馬頭、尾。(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在社會大眾的印象當中,斑馬線一黑一白的模樣相當正常。不過,新北一名網友路過土城某間大賣場時,意外發現路上的線「真的有斑馬」,讓他開心PO上網分享,可愛的照片曝光,也讓不少網友笑了。

這名男子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他興奮拍下了新北土城一處賣場的斑馬線,可愛的模樣讓他不禁直呼「這才是我要的斑馬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照片畫面,這條路上的斑馬線相當獨特,頭、尾2端各畫了斑馬頭及斑馬尾,與一般路上看見的斑馬線相比,無疑是生動、活潑了許多。

▲▼斑馬紋的斑馬線。(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這樣的設置相當奇特,讓不少人看了十分開心。(圖/翻攝Google Maps)

照片引起了大規模討論,有超過4.6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留言驚呼,「終於看到有斑馬的斑馬線了」、「太可愛了」、「不能怪行人不走斑馬線,要怪斑馬線不夠斑馬」、「這是標準的斑馬線」、「走過去會出現隱藏任務」、「全台各地的馬路,如果都圖繪這麼可愛,我一定願意每天出去。」

事實上,除了這處的斑馬線造型奇特以外,全台還有多地有特殊造型斑馬線,例如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的後方,停車場出入口處就有畫「立體斑馬線」,藉此提醒用路人減速。

▼淡水也有造型特殊的立體斑馬線,用意是提醒駕駛減速。(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斑馬紋的斑馬線。(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此外,這種一條一條直線排列而成的人行穿越道,正確的名稱並非「斑馬線」,而是「枕木紋行人穿越道」,這種線條會設置在交岔路口,線型是枕木紋白色實線,這種線會以最短的距離銜接人行道,讓行人穿越馬路後,可以直接上人行道,藉此避免危險。

而多數人口中的「斑馬線」,全名應該是「斑馬紋行人穿越道」。這種線會以斜線的方式劃設,主要用於道路中段、行人穿越眾多的地點,若要設置這種行人穿越道線,旁邊要配合設置「行人穿越道」的號誌,讓車輛駕駛提高警覺,距離斑馬線30至100公尺的路側,也要設置「當心行人」的號誌。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