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建議中國「使用西方疫苗吧」 解決嚴格防控帶來的擔憂

▲莫德納對輝瑞提告。(圖/路透)

▲德國建議中國,使用西方國家的疫苗,如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現在正面臨實施嚴格清零政策,所爆發的歷史性大規模抗爭活動德國政府在28日對中國提出一項建議,就是「開始使用西方國家的mRNA疫苗吧」,並且認為這會是徹底擺脫疫情大流行最好的方法。

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s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海貝施翠(Steffen Hebestreit)表示,德國政府已經注意到中國國內的抗議活動,以及中國安全部隊對示威群眾採取暴力行動的報導。

他建議中國應該要使用西方製藥公司輝瑞/BNT和莫德納生產的mRNA疫苗,來解決中國嚴格防疫政策所帶來的擔憂,因為這些疫苗已經讓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幾乎解除了所有防疫限制。

海貝施翠說,「經過三年的疫情,歐盟和德國在管理mRNA疫苗方面,具有非常好的經驗,德國總理蕭茲在訪問中國時,也明確表達這一點。」

▲▼中國北京27日晚間出現民眾抗議集會,白紙革命、白紙運動。(圖/路透)

▲中國因為嚴格的清零封控,爆發大規模抗爭。(圖/路透)

蕭茲在最近訪問中國時宣布,居住在中國的外籍人士,很快就可以接種輝瑞/BNT公司的疫苗,但這並不適用於中國公民。

中國沃森生物公司(Walvax)製造的mRNA疫苗(AWcorna)還沒有被中國批准使用,但印尼在9月底卻批准這款疫苗的EUA。

Politics記者提問「中國是否在大流行初期認為專制國家能更妥善處理這類危機,現在卻發現民主國家處理疫情,其實做得更好」。海貝施翠不願對此直接回答。

海貝施翠指出,德國和其他國家現在已經進入疫情的「清理階段」,但有些國家還沒有走到這一步。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