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麻醒後猛掙扎!病患被餵鎮定劑一度停止呼吸 釀腦病變昏迷3年

▲▼ 病人,病床,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病患因為麻醉醒後不斷掙扎,被投與鎮定劑,沒想到卻引發腦病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公立大學醫院3年前發生一起醫療事故,一名當時79歲的男性病患因骨折接受全身麻醉手術,然而清醒後卻不斷掙扎,並試圖拔除身上的醫療機器。醫師隨後給予鎮定劑,怎知男子卻停止呼吸、心臟驟停。由於發現時已錯過黃金治療期,該名病患最終罹患缺氧缺血性腦病變,至今仍昏迷不醒。

根據《讀賣電視台》報導,現已更名為大阪公立大學醫院的大阪市立大學醫院3年前收治一名當時79歲的男性病患。該名病患因為骨折接受手術,過程則採用全身麻醉。然而手術結束後,該名病患麻醉逐漸消退,卻開始出現反抗行為,並企圖將醫療機器拔除,護理師制止仍無效。

醫師隨後給予鎮定劑,企圖控制病患情緒,然而男子的身體狀況卻突然惡化,一度停止呼吸、心臟驟停。據悉,醫師在投藥後並未使用生命體徵監測儀,且沒有告知護理師投予鎮定劑的風險,導致無人發現男子的情況惡化。待醫護人員發現並進行搶救時,男子的情況已經出現不可逆損傷,引發缺氧缺血性腦病變,直到現在仍在昏迷中。

家屬不滿表示,醫院明明出現重大醫療疏失,卻企圖隱蔽事實。據了解,根據醫院內部規定,如果發生重大醫療事故,應該盡速透過媒體對外公開,但是直到2021年8月,事故已經發生超過1年半,院方卻只有在官方網站上公布該起醫療事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