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眉溪河床雜草突竄大火 濃煙四竄!國道6號視線灰濛濛

▲國道6號埔里段周邊的眉溪河床傳出雜草火警,國道路面視野為之混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國道6號埔里段周邊的眉溪河床傳出雜草火警,東向34公里路面視野為之混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時序入冬正值中南部乾季,埔里鎮內埔橋至國道6號終點間的眉溪河床,今天近中午時分傳出雜草火警;消防隊獲報後派人車前往灌救,花了近3小時才將火勢撲滅,不過濃煙已四處流竄、空氣品質和道路視線都受到一些影響,起火原因尚待有關單位調查。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上午11時51分左右接獲報案,得知眉溪河床中央所生長的大量雜草出現火勢,因天氣晴朗乾燥、火勢迅速蔓延,濃煙自平地竄起令人怵目驚心,中心碑分隊接獲勤務中心指派後立即出隊打火。

▲國道6號沿線其他路段視線都相當清晰廣闊。(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國道6號沿線其他路段視線都相當清晰廣闊。(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由於起火點聯外道路狹小,延遲了消防隊打火作業,只能先由小型消防車挺進、大型水箱車伺機射水阻止火勢蔓延;今天埔里空品的環保署監測數據都維持在「綠色」的優良狀態,從國道6號即時影像看來,沿線視野畫面都相當清晰,唯獨東向34公里周邊視線受到火警濃煙影響,畫面呈現一片霧茫茫,所幸國道七隊埔里小隊指出,並未接獲濃煙影響行車的報案,並未影響到交通安全。

消防局指出,火勢已在下午3時許完全撲滅,濃煙也漸漸散去,不致影響周邊道路交通;縣府環保局也派稽查人員到場,與消防局持續釐清是否有人為縱火的跡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