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歲童遭虐打「體無完膚」命危 王惠美探視盼集氣祈求奇蹟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29日上午前往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加護病房探視昏迷的3歲受虐男童,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陪同關心,王縣長看了後相當不捨,希望大家為他一起集氣,度過這次的難關,且強調縣府一定會全力予以協助。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探視3歲男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探視3歲男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男童被生母及其同居男友施虐後意識模糊昏迷,27日下午生母緊急將男童送到醫院,昏迷指數僅剩下3,有腦出血狀況,瞳孔也放大,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整皮膚,佈滿大大小小瘀青、瘀血狀的傷口,且在小腿、大腿、臀部及背部也有都疑似被抽打的瘀青傷痕。

昨日經院方搶救後,男童腦壓偏高的狀況今天已漸回復至正常範圍內,但昏迷指數仍維持在3分;所幸未有橫紋肌溶解症的狀況,從血液檢查看起來,也都在正常範圍內,有長期營養不良的症狀。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探視3歲男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目前彰化地院裁定將男童生母限制在北部縣市住居、同居男友則是羈押禁見,令人鼻酸的是男童至今尚未有家人前往探視,社會處昨天接獲通報後立即指派社工員前往,並與院方積極聯繫,目前男童雖有生命跡象,基於保護兒童立場,已啟動兒少緊急安置作業,並與他縣市政府社會處保持密切聯繫,也希望各界集氣,讓男童早日恢復健康。

社會處強調,本案已由檢方偵辦,本府社會處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以主管機關的名義對行為人提出「獨立告訴」,以保障兒少的司法權益,表達對暴力行為的嚴重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