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一僅169公分 曹圭成父母爆料:他差點放棄足球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韓國足球男神曹圭成一夕爆紅,其實他在高中時期只有169公分,父母爆料,他差點因為身材瘦小想放棄足球,還好突然暴風成長到185公分,才有目前亮眼的表現。

曹圭成締造韓國史上首次在世界盃單場破門兩球的足球員,如果看到他高中的照片可能會嚇一跳!韓媒特別訪問曹圭成的父母,談到他戲劇化的足球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圭成1998年出生,2016年從元谷中學畢業,進入安養工業高中時身高只有169公分,身材瘦小且身體虛弱,難以成為足球選手的樣貌,而且膽子較小,總是在比賽期間偷偷看著教練,擔心被換掉。曹圭成的父親曹采煥受訪表示,他曾想放棄足球,「有一天我去學校的時候,老師說『有一名選手要退隊』,我有預感是我兒子,那時很傷心。」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曹圭成自高一結束後就開始「暴風成長」,這得歸功於他的母親鄭恩秀,身高175公分的鄭恩秀曾參加排球社會隊擔任主攻手,但因背傷中斷生涯。原來母親的運動DNA已經深植的在曹圭成身上,鄭恩秀說,「當我開始擔心身高問題時,突然就長高了,到高中畢業時已經185公分左右。」而且他高中畢業後仍持續成長到189公分。

基因並非一切,曹圭成是「運動中毒者」,職業生涯初期剛進K聯賽1的時候,感受到自己的極限,就毅然選擇從軍。鄭恩秀說,「服兵役是兒子的決定,他非常勤奮地訓練,放假回家也不休息,到後山訓練,所以才能在短短一年內成為國家隊最佳射手並入選國家隊。」

曹圭成在世界盃後就開始「漲粉」,IG粉絲已經衝上137萬,曹圭成的父母笑言,「希望不是只靠『臉』,靠足球實力吸引球迷就好了。」結果短短幾天父母的願望就實現了,人氣直逼亞洲一哥孫興慜排第二。然而他電影般的足球故事還沒結束,國家隊瀕臨淘汰,但曹圭成仍信心喊話,「我還沒放棄。」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曹圭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