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白紙運動後網傳「整排裝甲車」現身徐州 將開往上海惹擔憂

▲▼裝甲車現身徐州。(圖/翻攝自推特)

▲網傳有裝甲車現身徐州街頭。(圖/翻攝自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推特網路流傳一段影片顯示,28日晚有多輛裝甲車從江蘇徐州開向上海,引人聯想是否與「白紙運動」有關。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必大驚小怪,「只是正常的車輛轉運。」

網傳畫面顯示,徐州夜晚街頭上,有多輛裝甲車一排排駛過,發出轟隆隆的聲音,車上還站著戴著口罩的解放軍;馬路上有警方指揮交通。

▲▼上海烏魯木齊路「白紙革命」。(圖/路透社)

▲上海烏魯木齊路聚集民眾表達不滿。(圖/路透社)

由於大陸多地發生「白紙運動」,民眾不滿嚴格的防疫措施衝擊經濟民生。上海烏魯木齊路26日晚間聚集大批民眾,為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死者舉行燭光晚會,並傳出有人被警方帶走。

上海烏魯木齊路27日下午再度聚集大批民眾,對著警方築成的重重人牆大喊「放人!」並傳出爆發了激烈的肢體衝突。

示威發生後,有網友擔憂,開往上海的裝甲車是否與「白紙運動」有關,擔心抗議民眾的人身安全。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只是正常訓練」,無需大驚小怪。

上海之外,包括北京、武漢、成都也有示威人群聚集,部分人士被警方逮捕,多間高校也出現學生掀起抗議活動。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記者27日在上海街頭報導示威活動,被警方逮捕上銬,稱自己遭到拳打腳踢,被拘數小時後才釋放,事件上升至中英兩國外交層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