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摺疊機鋪路?蘋果新專利螢幕能「自我修復」

▲蘋果折疊,蘋果摺疊。(圖/取自LetsGoDigital)

▲蘋果新專利為摺疊機鋪路。(圖/取自LetsGoDigital)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先前傳出將推出摺疊手機系列,而現在蘋果已經獲得一項專利,其中提到用於折疊手機等設備的「自我修復」技術。

專利中描述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可折疊手機損害,又能在損害發生時進行修復的方法。專利顯示,設備有一個鉸鏈,允許在彎曲軸上進行彎曲。為了圍繞彎曲軸彎曲而不損壞,顯示螢幕可以有部分柔軟的材料,可以避免受損。

該專利提到了一種具有自我修復特性的螢幕覆蓋層。這種材料可以覆蓋整個顯示螢幕,也可以只覆蓋螢幕的柔軟區域。蘋果在專利中指出,在電子設備的操作過程中,電子設備的螢幕可能被刮傷或凹陷。為了提高美感,最好能盡量減少划痕和凹痕的存在。為了幫助減輕凹痕、划痕或其他缺陷,螢幕可以包含一層自我修復材料。

蘋果指出,這項技術可用於筆記型電腦、手機等設備,甚至更小的產品,如手錶等可穿戴裝置。

雖然蘋果尚未推出折疊手機,但競爭對手三星、華為和小米早已經在市場上推出了此類產品,從曝光大量專利能夠看出,蘋果肯定也在研發類似的設備,只是現在還未準備好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