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提供「量身打造」獎勵 爭取特斯拉超級工廠落腳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

▲ 尹錫悅28日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將提供專屬獎勵方案,以吸引特斯拉在南韓興建電動車超級工廠,且會將激進工會造成的風險降到最低。此前,他於23日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視訊,會後總統辦公室援引馬斯克說法聲稱,南韓是特斯拉新工廠首選地點之一。

尹錫悅28日接受《路透社》訪問透露,「若特斯拉、Space X或其他公司考慮在韓國進行更多投資,包括興建超級工廠,政府將盡最大努力支持。」

他指出,南韓提供高技術勞動力,政府也將確保監管標準與國際維持一致,外國企業也就不會面臨意料之外的財務或監管阻礙。當被問及南韓能為特斯拉提供什麼勝過其他候選設廠地點的優勢,他透過翻譯回應,「我們正準備提供量身打造的方案,以給予這些特定公司一些優勢。」

特斯拉先前已表明,考慮再興建一座超級工廠,可能的地點據報包括加拿大、印尼、印度及泰國。但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其中部分國家坐擁豐富的鎳等自然資源,卻都沒有如南韓一般的汽車供應鏈。

▲▼南韓貨運工會24日發動罷工後,至今已邁入第5天。(圖/CFP)

▲ 南韓貨運工會24日發動罷工。(圖/CFP)

另一方面,尹錫悅受訪時也大讚,政府今年對工會罷工採取強硬回應,開啟為勞資關係建立法規的進程。

南韓約9600名貨運司機參與工會發起的罷工運動,訴求政府對最低運費的永久保障,以應對不斷上漲且不可預料的燃油成本及過勞問題。28日談判宣告破裂,政府29日祭出行政命令,將迫使罷工的司機重返工作崗位。

尹錫悅向《路透社》指出,「激進的工會文化是韓國社會一項嚴重問題」,他23日也在視訊中告訴馬斯克,他的勞動政策目標是建立法規,消除不公平勞動行為的風險。

根據韓國經營者總協會(Korea Enterprises Federation)統計,南韓過去10年來因勞資糾紛導致的年均停工天數為39天,達到美國(8天)的近5倍,更是日本(0.2天)的近200倍。尹錫悅指責,歷屆政府頻頻向工會妥協,造成非法罷工的惡性循環,也引發更多嚴重的罷工及工會非法行動。

►南韓總統尹錫悅:堅決反對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南韓貨運司機罷工第5天!水泥鋼鐵供應鏈受阻斷 尹錫悅擬強制開工
►特斯拉擬在亞洲設超級工廠!馬斯克視訊尹錫悅:南韓是候選地之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