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再2天就免戴口罩!五大防疫鬆綁一次看 記者會也不再天天開

▲▼人流、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戶外口罩令再過2天就解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晏琳/整理報導

防疫再度大鬆綁!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多項解封政策將分批實施,包括戶外口罩令解除、開放逐桌敬酒茶、取消入境限制等,防疫記者會也調整為一周2次;但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口罩規定,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議。新制將上路,《ETtoday新聞雲》整理最新防疫政策,供民眾參考。

▲▼12/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12/1起室外口罩規定鬆綁!室內符合6條件也免戴

指揮中心宣布,自12/1起,取消全部室外空間、室外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的規定。但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口罩規定,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議。

不過,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仍應維持全程戴口罩,符合6大情形者則得免戴口罩: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2. 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
5.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6.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除了上述條件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的規定。

12/2起開放5~11歲兒童施打追加劑 5歲至未滿6歲「提供單價BNT」

自12/2起,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已完成接種莫德納或BNT基礎劑之6~11歲兒童,可選擇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滿5歲且未滿6歲之兒童,則可選擇單價BNT兒童劑型作為追加劑接種。

▲▼12/2起,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12/2起,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

12/10起取消入境人數上限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年12/10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指揮官王必勝說,實施此政策後,春節出、入境的相關人潮都會受到最小影響。

12/10起「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探病 每次最多2名訪客

12/10起,全國醫院住院病人有條件開放探病。探病時段為每日固定1時段,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限,但若有病危探視、需陪同病人實施手術等特殊原因者,探病時段及訪客人數不在此限。

此外,探病者不論疫苗接種狀態,應配合出具探視當日採檢自費家用快篩陰性證明但探病者若為「確定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篩檢。

▲▼指揮中心宣布,12/10起全國醫院有條件開放探病。(圖/指揮中心提供)

▲12/10起全國醫院有條件開放探病。

本周起,指揮中心記者會調整為每周一、四召開

王必勝表示,自本周起取消每日例行記者會,改為每周一和周四召開,時段一樣為下午2點;相關防疫工作仍持續進行,其他天會用新聞稿方式讓民眾知道疫情相關數字。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防疫看這!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