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太急踩雷! 張齡予「轉大醫院重新開刀」:等於生兩次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美女主播張齡予在18日剖腹產下兒子,出院後轉往月子中心繼續療養,沒想到因為太急於恢復生活,近日發現剖腹傷口竟又裂開,不得不轉往大醫院重新手術。她自省「欲速則不達」,因為心急而踩雷,因而整理自己的經驗提醒大家,剖腹產後還是要慢慢照顧傷口,免得再痛第2次。

▲張齡予日前剖腹產下兒子。(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日前剖腹產下兒子。(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解釋,因為自己本來還有其它婦科傷口,醫生在縫合剖腹傷口時細心地縫在一起,讓外觀上顯得比較漂亮,但也因此在恢復期間更容易瘀青、水腫,而且皮膚張力較大,不只比別人痛,也比一般剖腹產孕婦的傷口更容易繃開。她起初不夠了解,休養時太心急,不幸導致傷口裂開感染,已是診所無法處理的程度,只好轉往大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齡予產後太心急,導致傷口未良好復原而崩裂。(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產後太心急,導致傷口未良好復原而崩裂。(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住院檢查,每天打3次強效抗生素、抽血,發現傷口處理起來相當麻煩,「外面看似只有1公分小洞,結果是洞裝傷口,破好幾層。其中一層化膿部分大,要把所有傷口、重新拆開、清創、再重新縫合。目前就是用紗布塞進傷口吸膿,很痛喔。」她透露,重新拆線縫合等於是生兩次,「從打脊椎止痛開始,一切重來一次。」

因此,張齡予寫下警世文,提醒剖腹的產婦出院後須注意的事項,包括「1週不洗澡只擦澡,避免傷口進水」、「不做任何可能拉扯傷口的動作,再小都不要」、「至少再一週之後、再去綁骨盆綁身體,保險一點」。但她強調,醫生要求壓傷口的束腹帶還是要用,要避免的只是部分產婦為了瘦身而額外綁的那種,提醒大家還是以醫囑為重。

▲張齡予嘆「等於生兩次」。(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即將重新開刀,嘆「等於生兩次」。(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將在29日早上動二次手術,透露這一次的痛苦可能還會再加倍,因為寶寶已經生出來,就算要準備動手術,也得維持奶量持續擠奶,「再一個友善提醒:電動擠奶器一定要買不挑擠奶角度的設計,不然維持彎腰駝背姿勢,會崩潰!」她也對先生表示抱歉,要讓對方一邊照顧老婆、一邊照顧寶寶,忙著兩地奔波,「真的對不起他。」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